多弗的羽毛大衣

Morituri te salutant (将要死亡的人们向你致敬)

【SD】一饭必偿,睚眦必报 十二(完结章!)

十二

 

 

血流着,肉被扯去了,腿骨依稀可见。

他们的速度越来越慢,但他们依旧前进着,像过去的千百万次那样。

他们用尽一切,双死方休。

 

Sam努力睁开被凝固的血液黏住的双眼,Dean和他互相搀扶着一点一点往前走,他们两个几近变成血人,可Dean的眼睛依旧是那么富有生机,温暖的绿意盛开在他眼底。Sam抬头看着前方,尽头,他看到了,他看到了那个小鬼!“De…an,那只小鬼,那只小鬼,他是来接我们的。”Dean咬着牙,他没什么多余的力气再去说话,他的左臂下半截早已空空如也,血液要干涸了,尝到鲜血稍稍安分的尸骸们又开始要活动。

小鬼站在花海入口错愕的看着他们两个,第二次,这是他第二次,看到有两个魂魄互相搀扶着走出来。他领睚眦领来的无数人来试过,有的死在去奈何桥的路上,有的叫不醒幻觉中的爱人,有的死在归途,有的不够坚强,还有的自认为伟大的牺牲自己,但黄泉路独活的魂魄,怎愿在回到人间?!

他胸口积郁着难以言说的东西,他的视线里,Sam和Dean与那三千多年前的身影重合。小鬼流下泪,泪水沾湿自己的破旧寿衣,他忽然记起想起一个后生说的话,“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Sam和Dean艰难的走过最后一具尸骸后,两人便彻底脱力直勾勾倒下,小鬼见状赶紧上前扶助两人,他焦急地拍着Sam的脸:“快念那个咒语,快念!”Sam硬撑着不失去意识,“我们不是逃…”他话音未落,孟婆的脸便忽然贴到他的面前,近到两人的鼻尖几乎要碰到,而小鬼早被孟婆一掌拍飞,Dean看到那孟婆靠近Sam本来模糊的意识顿时恢复,他冲小鬼喊到:“你还好吗!什么咒语!是什么!”“那是召唤睚眦大人的咒,他如不是被特选之人召唤,已不能再踏入酆都一步!”小鬼淬出一口血,狠瞪着孟婆的背影。

孟婆露出满口黄牙,悄声对Sam说道:“你二人既已出了这花海,便可得一机会…”“快念!别管那老婆子!!”小鬼咬着牙,一个起身飞起,炮弹一样冲向孟婆,把那老婆子硬生生撞得一个趔趄。Sam不敢有丝毫怠慢,他立刻念起睚眦教给他的咒语,可那孟婆又站直了身子,她拿起拐杖一棍便将小鬼拍飞,小鬼重重摔到地上,孟婆似乎还不罢休,她走到还在地上想挣扎站起的小鬼身旁,用拐杖的尖端抵上小鬼的额头。小鬼毫无惧色,裂开嘴骂道:“你个杀千刀的老婆子,得了些神力便就霸道起来哈!”孟婆底下眼帘,满脸不屑,“与您比起,我还是个。”

孟婆刚要发力,一个熟悉的身影伴着闪电砸向大地,磅礴的气流吹掀起漫天黄沙,睚眦怒吼着:“孟婆,本王命你放了他!”睚眦满身戾气逼到孟婆背后,半兽化的睚眦高大异常,笼在她背后像是要把孟婆吞并进身体。

孟婆一惊,斜眼看看众人,不情愿的收起拐杖,从Sam身边挪开。睚眦维持着半人半兽的形态走到Dean身边,伸出爪子,柔软的海风笼罩起Dean的身体,血流止住了,失去的血肉缓慢回复起来。他夹杂着野兽嘶哑声音在Dean脑中响起:“对不起没经过你的同意带你弟弟涉险,你们的伤口会好,还请你们回人间去吧!” Dean瞪大双眼,“你要干什么!”“没什么。”睚眦抬手,Sam和Dean便失去了意识,两人慢慢变回两团光球。

“缺玉,麻烦你送回他们。”睚眦盯着两个光球,它们慢悠悠飘到一起,互相似游戏般追逐依偎温存着,耀眼的光芒刺得人眼涌出泪来。孟婆低沉着头背过身,没去看那魂魄,幽幽得说:“大人不必挂心,这两个魂魄是分不开的。 他们穿过了这死路,如您兄长神君所命,现在那本该死的异邦人能用另一个魂魄换回他的了。”

睚眦又看一眼Sam和Dean的魂魄,便退回人形跟到孟婆背后,“何时上路。”“您可是久等了,睚眦大人。”孟婆拄着拐杖,点点地面,睚眦便与孟婆又回了那桥头,只留下缺玉守在那空无一人的地方。

奈何桥头,孟婆颤巍巍得去帮睚眦倒上汤,汤冒着热气,熏得人难受的紧。

睚眦大笑着,“请加砂糖。”

孟婆回到,“好嘞。”

 

 

缺玉呆坐在原地,看着那花海发呆,直到地府阴霾的天空中,有一颗带着蓝色尾巴的流星陨落。

他起身,两个魂魄跟着他,他大跨走进酆都城,那本熙熙攘攘想看是哪位神君陨落的人群都闪开一条路。

有魂魄被带出来了,是睚眦。

传言,如若睚眦所带之人有人叫魂能活着穿过黄泉路花海,阎王许他一回,一命换一命。

 

缺玉带着两个魂魄回到那汽车旅馆,那里还有睚眦的尸体,墙上钟表的时针即将指向一。缺玉叹口气,看着两个魂魄钻入皮囊苏醒过来。三人面面相觑,良久无言,缺玉摇摇头嘱托道,“好好的,照看好自己。那是尸身请送入海中,让大人回去吧。”

Sam见缺玉想离开,他急忙问道,“名字!请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怎么,你想超度我?”缺玉挪揄道,“记得谁就的你二人便可,我只一游魂罢了。”说完,缺玉便没了身影,只留下Sam和Dean在那房间。

“Dean,我…”“先放放你想说的话,”Sam被Dean无情打断,“送他回家吧,这里离海不远。”Dean的视线黏在睚眦的尸体上,这家伙作为神君和兄弟什么的还真是失败。

在地狱那治愈Dean的瞬间,睚眦在他脑子里讲述了他自己的故事。

 

 

两人将尸体抬到impala后座,睚眦的尸体上慢慢浮现出漆黑的鳞片。至少他的脸很安详,Sam想。镇子距离海的距离不近也不很远,地平线上浮起亮色的时候,他们刚好背着睚眦的尸体到达沙滩。Dean一直希望能和Sam去个沙滩,去看看海,可他没想到,他竟然以这种理由第一次和Sam一起踩上沙滩。

Sam和Dean脱下鞋,抬着尸体踏入冰凉海水,直到水即将没过大腿才停止,他们放手,任睚眦的尸体被海浪带走。太阳升起来了,照的海面波光粼粼,那具尸体很快沉下海面,而整个海洋像是在悼念它的君主的离开,前一秒海面还平静如镜,但下一秒无数的大大小小的鱼在同一个瞬间跃出水面。一只巨大的虎鲸跳起,身后带起一条彩虹,它落下,代替它的是不可计数的海豚和鲸鱼,它们唱着凄厉的调子,带起无数更绚丽的彩虹!

 

鱼们跃动着,大半的太阳露出身形,Sam和Dean就呆呆看着布满彩虹的海面,渺小的自己,和送葬的海洋。Dean转身面对Sam,他拉下Sam的领口,凑了上去,用自己的唇瓣盖上他的,Sam先是惊讶,而后合上双眼紧紧抱住了已经比他矮的兄长。

 

他们吻着,是如此神圣,海洋,彩虹,鱼群是见证者,他们在祭奠,在重新开始。

 

“Bitch,你别想一个人送死。”

“Jerk,我原话奉还。”

 

FIN

(我在写番外的咳咳,在下新手司机,到时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4)
©多弗的羽毛大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