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弗的羽毛大衣

Morituri te salutant (将要死亡的人们向你致敬)

【SD】Rosa rugosa 13

【SD】Rosa rugosa 13

abo设定 二战AU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背景


13.

 

两个人逆着人流走上空寂通向郊外的路上,他们的影子几乎重叠成一个,寒风让人不想开口,可现在的动作又实在是暧昧。“你是狗吗?”Dean加快步伐拉开一点距离,试图缓解有些尴尬的气氛但刻意的动作又多了些欲擒故纵的味道,他能感觉到Sam愈加浓郁的信息素,温暖的,诱人的味道。

 

“谁让你走前边,你后边还暖和点。”Sam把脖子缩进领口还吸吸鼻子。Dean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有时候他真的怀疑Sam到底是六岁还是十六岁,长了个子却更像个傻小孩,但这样也好,如果明年Sam要离开这里去其他州上大学,他们剩下的还能在一块过日子的时间都可以清楚算出来。

 

“过来你个大脚怪,你又不是胖小孩了。”Dean一把拉过背后的Sam让他跟自己并排,“好歹也算个大人了。”Sam乖乖站到Dean身侧,用狗狗眼瞅着他,好像被Dean的伤了心,Dean叹口气他太过于依靠自己了,他在一点点朝危险的界限倾斜。

 

“你也该学会照顾自己,你上大学我不可能像以前一样看着你,”Dean的手插进口袋里,说话时有大团白气出现在他口鼻边的空气里,红润的唇和白色的雾气吸引着Sam的视线可他的话却让Sam失去欣赏它们的心情。“要是能有女孩看上你这个小处男那我可就轻松了,再也不用陪我们怕黑的小Sammy一起睡觉啦!”

 

Dean说着照例调侃的话,脸上的笑还是欠揍的样子,他暗金的发丝上沾满细碎的白色,脸藏在建筑物的阴影里,他想象着Sam以后的生活,没有自己的生活,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在他身边,养几条狗,生两个可爱的小孩,要是一男一女就更好了。Dean忽然笑起来,却眼睛发酸,他会过得很好,只是生活里将不再有自己。

 

“我已经不怕黑了,还有我想让你和我一起去上大学,跟我一起去纽黑文。”Sam看着前方,语气毫无变化,像是它跟前每一句话没什么区别,“我们可以一起打工,我知道第一年会很难很难,但我一定会拿到奖学金,后面会好起来的。”

 

Dean不假思索便反驳:“第一年呢?那么多的学费你怎么办!”所有的法子,Sam所有怀有侥幸的想法他都想过,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刚好,会好起来的,不过都是用当下去换了一段时日的幸运,过后所有都会被讨回来,人一辈子的幸运和不幸都是一定的,不过是到来早晚的问题。

 

“还有半年,我们肯定能赚够的!”Sam停下步子,目光灼灼,用Alpha着不容置疑的口吻,“就相信我这一次,能做到的。”

 

“这不是运酒好吗?”这种语气让Dean不由拉下脸,所有Alpha都这样自以为是不计后果,只管按自己的想法来,不管是酒吧里那些想摸进自己裤子里的,还是这个倔成牛的傻小子,总是天真得令人恼怒,“这关系到你以后的一生,我是你哥哥,我得照看好你,这是我的任务。”

 

Dean说话时直勾勾盯着Sam的眼,omage挑衅着Alpha,而Alpha却无法动起怒,“但是你

没必要把所有都自己担下来,Dean你还有我啊!你付出的够多了,让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好吗?”Sam扯住Dean的袖子,用上生命前十六年里每次恳求Dean动作和眼神,可Dean却别开眼抖掉Sam的手转身快步往前面走去。

 

“这件事没得商量。”Dean把字咬得极重,他顶着风,肩头被雪压垮,他搓搓鼻头影子被拉的老长。总有一个人得留下,明明是心知肚明的事,可Sam说出来一起离开的时候,Dean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想回答好。操蛋的omage天性,Dean在心里狠狠啐了口吐沫。

 

Sam的手还定在半空里,Dean的行动和预想一样,他小小叹了口气,前方那个身影不再看起来高大的永远无法触碰,它变矮了,变脆弱了,甚至可以被自己环住。Sam远远跟在那串脚印后面,现在不是顶撞Dean的好时机,他因为自己的话动摇,他在因为自己乱糟糟的脑子烦躁,Sam掏出兜里的火柴盒把玩起来,Azazel那个老家伙早晚肯定会用Dean威胁自己,让Dean远离自己的视线简直就是把他送进火坑,更别提Dean自己还卷进不知道什么鬼地方。

 

Sam捏扁那个小盒子,如果自己不拥有势力,那便是等死。他跟上Dean的脚步,走向两人的小房子,这本应美妙的夜晚结果却不欢而散。他们把两只袜子挂到熏黑的炉子上方,第二天还有工作要做,也没有庆祝,两个各怀心思的人再一次背对背互道了晚安。

 

日子静静的过,两个人的白天总是没什么交集,但偶尔Dean能从晚归的Sam身上嗅到烟草香和威士忌的味道,而Sam总也能察觉Dean在工作后异样的疲倦和低落。新年那天两个人破天荒谁也没出去,他们久违的去看了看Bobby。老Bobby的身体还算硬朗,脾气还是一样的臭,中午留两兄弟吃午饭的时候逞强得一口闷掉杯中酒,谁料把自己呛了个半死,三个人哈哈大笑,Bobby脸上深深的皱纹让Dean和Sam笑出不被察觉的泪来。

 

夜晚来临,兄弟两个再次在街上像往年一样等着看烟花。十二点钟声响起的时候,两个人同时都拿出来包装的丑哄哄的盒子,彩色的烟花照亮两个人,气氛又煽情又娘兮兮地,可是却没人先开口说话。Dean扯过Sam被包着的小东西,一枚项链躺在里面,Sam接过Dean递过来的被压扁的盒子,一个小丑模样的糖果躺在里面。

 

“Dean!!!!”Sam咬牙切齿的声音和Dean的嘲笑被烟花点燃的声音盖过,Dean跑着大笑,举得高高的右手紧紧攥着那个小小的奇怪人头项链,街上人头攒动,他们都抬着头看那渐灭的火花,没人在意这两个男孩的行动,毕竟谁也没那么多时间去搭理茫茫人海中的两个陌生人。

 

而新的动荡的1937年就这样开始,战争的火在大洋彼岸静默恣意得烧着,人们如看烟花般看着硝烟假装快乐,沉重的色彩从东方开始蔓延。

 

 

TBC.

(我有罪,这么久没写,最近又生病还又丢了钱包,倒霉。但看了黑豹还是开心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弗的羽毛大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