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多弗的羽毛大衣

yinblack.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7篇文章,925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多弗的羽毛大衣

多弗的羽毛大衣

 

【史汪】合奸(双⭐,abo,一发完)

警告:ooc,双⭐淼,abo背德出轨,李瑶和汪淼没孩子设定以及对汪淼家庭背景的造谣,一点齐家屯文学

 

我也没想到时隔三四年我还能用回来老福特😭

  

01

  汪淼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有了事会发展成最糟糕的样子的预感。可能是在王府井教堂前的那个晚上,可能是看到那个灯牌的时候,也可能……他也说不清了,好像史强出现就是为了打破他生活中的一切,好的,坏的,喜欢的,讨厌的,全都被他扭曲重塑。

  他身上的烟味,擦不干净的鞋,不合时宜的粗俗笑话,有些沙哑的声音,那些东西仿佛都融进了他的信息素里,那不是一种简单的气味,它太难形容了,如果非要汪淼说,那闻起来就像史强。明明只闻过一次,它却刻进了汪淼的骨髓里,在整个宇宙都在闪烁的夜晚,伴随着深夜露水的潮湿气息,那气味头一次出现了,它的主人坐到自己身边,沉默了几秒,用那气味把崩溃的Omega从噩梦拍回了现实。

  这也无可厚非,安慰一个未被标记Omega的最佳方法就是来点Alpha信息素,再说他除了这个其实什么都没做不是吗?他任由自己蜷缩在他那破桑塔纳狭窄的后座上,一把撕下了后颈上的信息素阻隔贴,大咧咧坐上驾驶座,“躺好嘞汪大教授,带你吃饭去!”

  车后座的座椅缝里团着一件史强的旧警服外套,浅蓝色的,袖口和领口都洗得发白,上头沾了好些洗不净的褐色污渍,脑子宕机的汪淼在发动机漫长规律的轰鸣声里慢慢伸出手指把它勾到怀里,用它盖上自己的脸,那气味终于完整包裹住了他,这一层薄薄的织物成了阻挡星空与宇宙的铜墙铁壁,让他从眩晕里落了地。不知车开了多久,汪淼透过衣服与座椅间的缝隙里小心地看向后视镜里的史强,对方本在专注盯着前方的路,可就在汪淼大起胆子想再多看几眼时,史强忽然收回视线,他们的视线猛然在后视镜里交汇,汪淼立即心虚地把那条缝都捂了个严实。

  照往常史强不知得怎么揶揄他,可那天史强仅是停了车,拉开车门也挤到后座上,“抽根烟。”他给自己点着一根,又拽过汪淼死死抓着旧警服的手也塞给他一根,他再没说一个字,左手夹着烟,右手一下一下轻轻拍着汪淼的肩。就在史强的手掌拍上肩头那刻开始,伴随着对方近在咫尺的体温和气味,汪淼的理智在一个叫史强的基础上逐渐回笼。

  他恢复了清醒,可却又陷入另一个无解困境,他死死记住了史强的气味,它像个比倒计时还烦人的灯塔,是晴是雨都立在那里,叫汪淼不得不去在意那家伙,不得不想从它的影响里逃出来,可越逃就陷得越深。

  他为什么停车,为什么做这一切事,这是怜悯吗,同样的倒计时在他眼里也在他胸口,这是友情吗,这能够支撑起有关生死的诺言的到底是什么。那天之前,那天之后,史强都再没揭下过他后颈上那块小小的肉色贴片,时间久了汪淼时常会怀疑那天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可每每这时便总有别的出现提醒他那是真的,比如后座上那件旧警服,被揉皱的衣服扔在那里自那天后再也没人动过。

  汪淼坐在颠簸的绿皮火车上透过脏兮兮的玻璃看向窗外层叠的山,漫长的火车上他什么消遣都没有,史强早就在窄小的卧铺上睡熟了,这叫汪淼心里升起一阵无名火。这算什么?一碰上史强他的底线就一降再降,他再有意见最后还都是按着他的话去做,从一开始坐他那破桑塔纳就着了道,再也脱不出套去,这罪魁祸首却还没察觉半点自己举动引发的问题,还一点一点继续渗透进自己的生活,而困扰的也只有他一个而已。

  三十多年的人生中汪淼的人生轨迹一直平稳且惹人艳羡,他诞生在一个传统的知识分子家庭,家庭和谐,父母恩爱,即使他分化成Omega也依旧鼓励他去做他想做的,可传统也就带来另一个问题——婚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相较于更难掌控的且会对Omega产生过多影响的Alpha,一个Beta女性是最好的选择,她可以照顾家庭,照顾汪淼,甚至如果有可能,汪淼不用承担生育的风险与痛苦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孩子,多么完美。汪淼一如既往选择了这个对所有人来说都完美的选项,兼顾父母家庭与事业,事实也确实如此,建立家庭之后他全心全意扑到科研上不必考虑其他,短短几年他便顺利评选上了院士,担任国家纳米中心负责人,他的人生走向了辉煌的顶端,然后他会有一个孩子,好好爱他或者她,和李瑶与孩子普通地幸福地活下去,平平稳稳,白首偕老,儿孙满堂然后家人的陪伴下死去。

  只是这完美的童话人生里有一点点小小瑕疵,这童话是落在别人眼中的,童话里只有最优选择,其他什么都不存在,汪淼简直成了个圣人,在舒适顺遂的生活里,他却总种即将溺毙的窒息感,他是丈夫,是儿子,是院士,是一切,却偏偏不是汪淼。

  他原本并不在乎这事,这生活有什么不好,规律,没有波澜,直到史强出现,汪淼那以年为单位精确到去世的人生计划被搅了个稀巴烂。就像这会,他攥着自己的包在狭窄的火车车厢里走了一圈却还是回到原地,自暴自弃地躺上史强对面那张卧铺,他本想溜一圈冷静冷静,可空气不流通的车厢里腐烂食物的气味,烟味,酒味跟陌生人混杂的信息素交汇熏地汪淼直犯恶心。

  真他妈烦,汪淼听着史强均匀的轻微鼾声加倍烦躁,他抱着包翻了个身背对史强,卧铺被褥发霉的气味同样叫他恼怒,就不能飞机直达吗!他在心里骂着,自暴自弃打开提包拿出了史强的旧警服捂住口鼻。早晨从车上下来时他找借口叫史强先走了几步,随后鬼迷心窍地把那件衣服顺进了包里,那时候他心里还有点忐忑,这会他反倒产生点庆幸,所幸带来了,不然这十几个钟头他都别想睡了。

  那气味依旧跟那晚一样叫人安心,汪淼闭上眼,仿佛回到桑塔纳窄窄的后座上,他躺在那里,史强就在他身边,触手可及。  

02

  汪淼躺到卧铺上时史强就已经醒了,职业使然他睡得快也睡得轻,但汪教授可就不是了,他是不容易入眠,可睡着了却睡得意外地死。他还佯作睡着没有起身,眯缝着眼瞧着汪淼臭着张脸嘟囔着重重翻了个身,他悉悉索索在过窄的床上调整姿势,两条长腿别扭地蜷在床上,汪教授折腾了好一阵都没静下来,他似乎对着火车生锈的铁皮车厢叹了几口气,随后刺啦一声拉开提包取了什么东西出来,又一阵悉索之后,史强终于听到眼镜腿合上碰到镜片的标志性声音,汪淼终于睡了。

  史强蹑手蹑脚爬起来,探过头去想看看汪淼到底睡着没,他心里存着坏,吓吓汪淼也挺不错,吓得他迷糊醒来,委屈巴巴去拿眼镜,咬牙切齿地喊史强你干什么。史强想象着那场景,不由翘起嘴角,弯腰轻轻捏起汪淼头变放在件衣服上的眼镜,他的袖口蹭过汪淼的脸颊,熟睡的人睫毛抖了抖,撅了下嘴又放松下来把头往胸口压得更深了一点。

  跟只猫似得,史强胸膛里头又开始犯痒,那痒意叫他总耐不去闹汪淼,闹得他笑,闹得他生气,闹得他只盯着自己看,可这会这痒却不似以往,他不知怎么的,就想这样一直看着汪淼的睡脸直到他醒来。我他妈怎么会想这么干,史强慌忙挪开视线,这才瞧着汪淼放眼镜的旧衣服有点眼熟,特殊的浅蓝,许多洗不掉的血点子,史强用眼镜轻轻拨了两下衣服翻出制服胸口来,黑底的警号布贴上是他的警号。

  “操!”史强没憋住出了声,他赶紧捂住嘴,退回自己的床上。

  他脑子里噼里啪啦画面乱闪,难怪啊,难怪啊,无数被曲解含义的细节一一都有了合理的解释,他看汪淼的手指,汪淼就握拳,看他的手腕,他就挡住,看他的脚踝,他就用脚背笨拙地把裤腿往下拉,时而亲近,时而疏离,时而紧张,越熟识情绪反到越不稳定,难怪啊,原来根儿在这儿呢汪教授。史强的心跳地飞快,他捏了捏自己脉,筋蹦地简直要炸开,他哪敢想这种美事来着,他一个离婚老光棍,而汪淼前途大好,有家有室,史强花了几秒钟好好自我反省了一下子,他得承认他确实对汪淼存了点那方面的心思,老天可鉴,哪个几把长结的看见汪淼能不多闻多瞅几下啊,实属正常,他实在没想到白天鹅竟然也惦记着他这癞蛤蟆。

  史强摸了摸自己包里硬邦邦的那条倒计时灯牌,汪淼早不再受这玩意的干扰了,他却依旧时刻把它带在身边,滴滴答答,一秒一分,等这玩意到了头,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打过仗,又做了这些年的警察,摸爬滚打半辈子,就学会了一条——及时行乐,做最坏的打算,趁还活着想干他妈什么就去干。

  汪淼醒来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他迷迷糊糊去摸眼镜,喊了一声,“大史,到哪了。”

  “还有一阵呢。”史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汪淼又陷回枕头里,“那我再眯一会。”

  “睡吧。”汪淼又合上了眼,却感觉有个热源贴到背后把什么东西盖到了他身上,史强的嘴唇几乎贴到了他的耳边轻声说:“那件旧了,给你个新的。”

  什么旧了,汪淼的脑子还没完全清醒,待到他反应过来,那件旧警服已经在他眼前被史强慢慢拎了起来,他霎时出了满身冷汗,不敢翻身,也不敢发问,他生气了吗,还是觉得恶心。身上盖的那件衣服成了一堆烧得通红的碳,烫得汪淼想要流泪,是他痴心妄想,下流背义,他想起井井有条的家又想起史强扔着烟盒的杂乱桌子,这会儿他哪个都不配有了。

  史强心虚地摸了摸鼻头,他觉着自己刚那么搞还挺有情调的,可汪淼却一点表示都没有,待了好一会话还没说肩膀却先抖了起来,虽然在火车行驶的噪音里听不真切,但史强确信汪淼哭了。这又闹哪出,还是他会错了意反叫人家遭难地都哭了?

  俩人就这么沉默到了下车,起来时候汪淼眼圈还是红的,他小心翼翼把史强盖在他身上的那件衣服叠好,别着脸递给史强,“还你。”

  “你留着吧。”史强替汪淼拎起包。

  “你什么意思啊史强。”

  “什么意思?汪大教授,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他把那件衬衫又丢给汪淼,“就这意思。”

  他摸出烟盒来,瞧着汪淼那副抱着衣服摸不着头脑的傻样心里乐开了花,汪淼被他盯地低了头,丢下句我先下车便急匆匆往车门那儿走,史强笑着喊他,“嘿!知道旅馆在哪儿吗就走。”

  “我有嘴!会问!”

  

(剩下部分全在红白,俺滴ID是Doflamingocoat26)


多弗的羽毛大衣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多弗的羽毛大衣”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