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弗的羽毛大衣

Morituri te salutant (将要死亡的人们向你致敬)

【SD】Rosa rugosa 05

【SD】Rosa rugosa 05

二战AU abo设定 A米xO丁

 

废墟迎来了春天。初春依旧寒冷,即使太阳正孜孜不倦的散发热度,树枝上冒出了嫩嫩叶尖,鸟儿用尽全力歌唱,像是要把所有人从冬眠里叫醒。Dean一个人坐在河边还没完全变绿的草里,他把小石子一个接一个的扔进飘着浮冰的河面,十八岁的少年满面愁容,犹他州签下法案,禁酒令正式全面废除了,这也意味着他失去这么多年来赖以生活的工作,变化总是忽然的发生,不给你一点反应时间,他就那样简简单单毁掉你的生活。

“嘿,Dean,来一口吗?”青年痞里痞气的声音从Dean背后传来,Dean不用回头也知道那是谁。“Tom,你又在吸,这才白天。”Dean继续着手里的动作,那名叫Tom的黑发年轻人自顾自坐到了Dean身边继续喷云吐雾,完全无视Dean皱起的眉头,“吸又怎么样,晚上也没有活了,伟大的罗斯福总统哈!”Dean白了他一眼,“那也比把身体搞废得好,我还想多活几年。”“是是是,你还得看着你那小弟弟长大有出息!可咱们也吃饭”Tom吐出口烟气,“我可不想去卖,你听说田纳西州那边的事了吧,他们招工人,不论性别,年满18 就行,那边有田有粮食,总之好像还不错…”Tom半阖着眼,谁都知道在这残酷的大城市里没他们这种人的容身之处,在田纳西州那样的麦子地里才能找到真正安逸的生活,但Tom知道,Dean放不下Sam。

Dean还扔着石子,他在犹豫,Tom说的没错,那里有工作,有份稳定的钱,但如果Sam要上大学这点钱又怎么够?如果自己离开这里,跑到那么远的地方,Sam要是在没有自己保护下跟自己一样分化成Omage怎么办?不不不不,不能,Dean不敢想象。

“嘿嘿,哥们!你还好吧!”Tom扔开大麻的拍拍发呆的Dean轻轻叹口气,“看来你是不会去了,我打算去了,那边还有个亲戚照应我,要是还能找着个待我好的Alpha就更好了。”“就你?”Dean回过神来,调侃起来,“你也不瞅瞅自己那小瘦身板,你搬得动木头吗?”“是是是,您最厉害,每次一听你弟要过来,那个泼撒的!”“嘿,我打死你个!”Dean抬手就要打,Tom笑着躲开,可Dean又放下手,他揉揉眉间拧起的疙瘩哭笑不得,“还是不打了,你快走了吧,什么时候。”

“今天夜里和我老叔叔搭车一起走,明早再换车,我们车上还两…。”“路上小心点,别被人骗了。”Dean强行打断了Tom的话,“有时间记得发电报写信。”

Tom坐回Dean身边,看来是劝不动这个倔的跟头牛似的傻子,他掏出张纸条来塞进Dean手里,神神秘秘的说:“这上面有我在田纳西州做工的地址,还有…还有我认识的一个道上的人…他们在招人,我只知道这个,尽量,尽量,别去。”Tom担忧的看着Dean,明明心知肚明知道这个傻蛋会不择手段,也肯定会去招惹那些人,但Tom放不下这个朋友,不仅是对同为Omage的Dean的关心,更多的他怕这个刚直硬气过头的家伙,会被…

Tom低下脑袋不在说话,这两个衣着单薄破烂稚气未脱的青年就坐在寒冷春风里,沉默着告别,这一别或许终身都不会再见。

两个人呆坐到快中午才分别,他们聊了很久,都是些说过无数次的旧事,谁运走了最多的酒,谁被狗追着咬,明明才过去没多久,那些场景却像多年前或者是发生在其他人身上遥远的不真实。中午的时候,Dean去领了那份越来越少的钱,没人再需要偷偷摸摸买酒了,他的老上司送了他一小点威士忌,算是谢谢他为他干了这么久的活。“这不是在赶我走吗?”Dean一手插在兜里。一手摆弄着那小酒瓶,自言自语着在街上闲逛。街上繁华了许多,汽车在马路上飞驰而过,挂着蓝鹰标志的商店们逐渐开张,在经济危机谷底的人们慢慢爬上去,开始后沐浴在新生的太阳下,但那些人里不包括Dean和Sam,他们没上过几年学,什么技术都不会无依无靠,死掉之后连墓地都不用到是还能造福一方野狗。Dean冷笑着踢飞脚下的石子,他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市图书馆门口,Sam肯定在里面正抱着砖头厚的书看个不停,Dean不想进去,尽管那里更暖和,可自己与那里格格不入。他坐在台阶边,喝下一口威士忌,在阳光里靠着栏杆裹紧外套合上了双眼。

Sam在角落里读着又厚又重的法学书籍,白发苍苍的Donatello挺着啤酒肚坐在Sam身边,他拍拍专注的Sam轻声说:“Sam跟我出来,我有事想跟你谈谈。”心思全在的书上的Sam被他吓了一跳,他有点摸不着头脑却还是跟着Donatello离开静悄悄的阅览室。Donatello在经济大危机的时候从大学里失业,他本来是个副教授,马上就要转正结果却丢了饭碗,他看到经常一个人在图书馆看书的Sam闲来无事便开始教Sam读书,但他万万没想到Sam是个天才,发现Sam的天分后,Donatello便下定决心要好好教导Sam。

“Sam,你上次做的测试,我看过了,你真的真的是个数学天才!!!”一离开阅览室Donatello便兴奋的全力抓住Sam有些瘦削的肩膀兴奋晃动,“再过几年!!你一定可以上个最好的数学系!!”“你轻点Donatello!”Sam推开Donatello发福的身体,轻轻叹着气,“我说过好几次了,我不想上数学系,我要学法律。”“我明白你在法律方面也很有天分,但我认为在数学上你的造诣更高。”“我已经决定了,不会再变。”“真的不考虑吗?你的头脑会造福往后的世界啊!”

“造福世界?”Sam低下眼帘发出不屑的鼻音,“如果数学有用,怎么会有愚蠢的经济危机!医生能救的只是有钱的人,数学是留给我不知道的世界,我不知道的人,但当个律师当个政客,即使我再肮脏,但我手里握着实在的东西。”Sam转身走回那阅览室,只留下Donatello还在原地攥着那张满分的微积分试卷,他摇摇跟身子一样圆圆的头,把试卷揣进兜里,明明知道不可能说动这个孩子,他还是一次又一次劝着。“都是为了Dean啊…”他挪动起沉重的身体,离开了走廊。Sam走得很慢,暗暗听着Donatello的脚步声消失才回过头,他心里有些不安,毕竟是伤了这个好心的老家伙的心。

“但我不想造福全世界,我只想造福一个人。”

Sam回到阅览室想继续之前的进度,可不知为什么,他连一行字都看不下,他烦躁,焦虑,他脑子里全是Dean,那里有个美好的梦,一栋小房子,Sam成了律师,在某个早下班的下午,他回家打开门,在家歇班的Dean穿着居家的衣服在烤派,阳光又亮又暖,空气里弥漫着奇妙的香气,Dean听到门口的响声冲他坏笑起来:“Sammy你回来啦!今天有派!”

“真香”Sam自言自语着,忽然他回过神来,不对,自己怎么会闻的到味道, Sam低头看看了裤子,自己的下身支起了小帐篷,他燥热干渴,但他清晰知道自己后面并没有液体,只有前面硬的生疼,结果很明显。

“Alpha…”Sam脸因过度忍耐扭曲,但他心里窃喜,我可以,我可以保护Dean!Sam无法再待在图书馆,这里人太多,纷杂的气味刺激着他简直要飙出眼泪,他把外套围在腰上来盖住尴尬的下身。他急冲冲走出图书馆,却发现Dean在门口的阳光里像只猫咪一样打着盹。是花…还有蜂蜜还有阳光的味道…,Sam贪婪的吸一口这香气,他在心里惊叹,原来这就是Dean的味道,原来他这么香。

Dean被丝毫不加毫不掩饰的Alpha气息惊醒,但这味道又有些熟悉,他犹豫着转过头,果然站在他身边的是Sam,Dean惊讶的张大嘴巴,“Sammy?你是alpha?!”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弗的羽毛大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