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弗的羽毛大衣

Morituri te salutant (将要死亡的人们向你致敬)

【SD】winchester's Fairy Tales

放一些隔三差五写的一些小故事,基本都是一发完

1.《孤独的鱼儿》

配对:鲸鱼samx美人鱼Dean

分级:全年龄

警示:无





Sam是条孤独的灰鲸,如果他有族群,那么他肯定算得上族群里最大的灰鲸可惜他只是孤身一人,因为没有鲸鱼听得到他的声音,他高亢的哀伤的歌声。
孤独的鲸鱼在太平洋中迁徙,他是个和蔼的草食大家伙,小鱼们在他身边来来去去,叽叽喳喳 ,但他们的声音太小,Sam太大,听不清也听不懂他们的声音,但Sam很开心身边有这些小鱼,至少他不是孤单的一只。他自一片闪着七彩光的繁华海岸向北顺着寒冷的洋流迁徙。或许更暖和的地方会有更多鱼,会有能听懂自己声音的鱼,Sam这样想着,踏上旅程。
北上的洋流黑暗冰冷,Sam身边的小鱼越来越少。在最后一条小鱼也摇摆着身体跟他告别时,Sam跃出海面,阳光跃动他布有美丽白斑的躯体,他唱起了许久未唱的歌为鱼儿送别--
珊瑚生长在温暖的海床
鱼群在浅沙之间游荡
最深的海底传出美妙歌声
那凋落的巨石之间
永生的人鱼纠缠摇曳

Sam唱着,小鱼远了,Sam看到了一片雪白的陆地还有海面的浮冰,他知道他即将要达最冷的地方, 他希望有鱼能跟他说说话,他讨厌寒冷和孤单同时进入大脑的感觉。Sam甩动庞大的身躯破开冰盖,高高喷出水柱,放开嗓子。
“广袤寒冷的海啊,若我不是单身一人,听到我声音之人,能否为我歌唱。”
“鲸鱼,我听到你的声音了,你可有名字。”
陌生的声音忽然从Sam身下一片漆黑的海洋里传出,他激动极了,他听懂了!他听懂了我的声音!我能听懂他在说什么!Sam兴奋地鸣叫,不停喷起高高的水柱,他想看看声音的主人,下一秒,人鱼自深海箭一般射出水面,金绿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着奇异的光,硕大鱼尾带起小小的彩虹。
“我从没听过像你这样声音的灰鲸。”人鱼开口了,他上半身露出水面,金发湿哒哒的黏在额头,璀璨如星的金绿瞳孔中映出Sam巨大的身体,“我叫Dean,鲸鱼,你叫什么?”“
“我是Sam!Sam!”Sam喷着水大声回答,人鱼真的可以跟所有鱼交流!
“嘿嘿!我不是聋子,你小点声音!吵死!”Dean皱皱眉头,“你为什么一个人。你的族群呢?你走丢了?”
“我没有族群,他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我离开了,我想去暖和的有很多鱼,太阳一直照着不会落下去的地方。”他哀伤的看着绝美的人鱼。
“你是傻子吗?哈哈哈哈,太阳是会落山的,不过它一定会升起来”Dean用长着蹼的爪子轻轻拍拍Sam巨大的脑瓜,露出坏笑,“我也想去暖和的地方,咱们在一起吧,你唱歌还蛮好听的。”
“真的吗!那我给你唱歌吧你想听什么!还有哇,人鱼是不是真的不会死啊!你是不是知道好多好多东西!你…”
“嘘嘘嘘,小sammy你问题太多了!去暖和的地方要很久很久!我可以慢慢给你讲,现在,给我唱首歌!”
“好!”
水母照亮黑夜里的海洋
船儿飞往没有水的地方
礁石上的美人唱起古旧歌谣
愚蠢的人们嫉妒的用刀枪争抢
灵动的精灵倏忽隐没
只有故事在鱼儿间流淌


Sam和Dean穿过了白令海峡,向南方游去。Sam像是要把前面生命中所有没说过的话都说出来一样,喋喋不休,Dean也不甘示弱,用各种新奇的词汇来逗弄这个笨拙大家伙。Sam却觉得无所谓,美丽的人鱼做什么都是美好的,而Dean肯定又是人鱼中最美好的。漫长的旅途中,Sam知道了Dean也离开了他的族群,他活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到比Sam可以有孙子的孙子的孙子的孙子的时间还长,但是Dean从来不唱歌,不管Sam怎么缠着他他就是不开口。
“我可不是小女孩!只有女孩才会整天唱歌。”Dean一边啃着螃蟹一遍跟他嘟囔着,“这只螃蟹的膏真多你要吃吗?虽然对你来说少的跟没有一样。”“不不不!”Sam晃动着往后退退,“我我我不吃这个…”“哈哈,我逗你的”Dean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在Sam周围舞动起身体。Dean加上鱼尾也有三米多的大小,但相对于Sam他就像个精巧的洋娃娃。Dean美丽的大尾巴划开水波,手臂优雅摆动着,Sam安静瞅着他,不敢弄出一点声响,他怕这精灵会被自己的粗鲁打碎,Dean是如此精致,如此小。那一天,Sam的眼睛里住进了一条摇曳的人鱼,一条不会歌唱的最美的人鱼。
他们继续游着,向南走去,他们穿过冰做成的隧道,Dean很开心的在冰盖上笨拙的滑来滑去,Sam觉得那有点蠢,像海豹一样,但Dean做出那动作却又无比可爱,我可能爱上他了,Sam喷着水柱想,即使Dean正在他背上晒太阳,即使Dean总是捉弄他,他还是爱他,或许是时候该准备求爱了。
他们走着,海水逐渐变暖,小鱼也多了起来,Dean却变得不那么吵闹。在某个满天星星的夜晚,Dean忽然停下游动,他上半身钻出水面,像初次见面那样,拍拍Sam的脑袋,“Sammy,我听到其他鲸鱼在唱歌了,有人在唱你的歌。”
“你要走了吗?”Sam发出汽笛般巨大哀鸣。
“我陪了你很久啦,你也时候去找伴侣了…”
“但我不想你回又冷又黑的海底去,我不想你一个人,不跟你一起我不开心,所以,我想你做我的伴侣,可以吗?”Sam用尽力气喷出最高最粗的水柱,他以Dean为中心,笨拙的学着Dean的样子舞蹈,他唱着只为Dean所想的曲子
无法歌唱的人鱼啊
你可听到我的歌儿
你是最亮的星最暖的水
你是我的精灵我的爱
让我用我全部的生命来陪伴你
我的心里我的眼里
只有你
我的Dean

Sam不停唱着跳着,他看到珍珠落入水里。
“笨蛋,”Dean低着头,尖耳朵红红的,他有点哽咽,“别跳了,学的一点都不像,我答应。”“你答应了!!啊!Dean答应我了!”Sam大力跃出水面又落回去,溅了Dean满身水。“你个大混蛋!”Dean没好气的用大尾巴击打了几下水面表示抗议,“那我们继续去暖和的地方吧,或者其他好玩的地方,反正有很多时间。”
“好!你去哪里我都陪着你!”灰鲸欢快的窜出水面。
后来的后来,鱼儿们都听说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条美丽有着金绿尾巴的美人鱼和一头巨大无比的灰鲸在一起迁徙,他们没有族群,只有彼此,鱼儿们听不到他们歌唱,但他们一直在舞蹈,他们是一对伴侣,他们是如此相爱,从不分离,他们一直在游荡,他们去过每一片海洋,到过每一片海岸。如果你碰到他们,如果你问他们想去何方,那眼睛比星辰还美得人鱼会告诉你,“我们啊,要去一个太阳永远不会落下的地方。”
鲸鱼在海里的鱼中算是长寿的,但除了人鱼,没有鱼儿不会死不会老。Sam和Dean游荡了很久很久,久到Sam开始记不清一些事,久到Sam开始眼花,久到Sam再也游不动,再也喷不出高高的水柱,可Dean依旧是初见那日般美丽年轻生机勃勃。
Sam再也游不动了,他用苍老的嗓子叫着Dean,“Dean…Dean,我觉得我快要死了…”“不会的,不会的,你还很年轻呢…”Dean吻着Sam沉沉睁不开的眼皮,“你只是累了,想睡一会吗?”“Dean,我想听故事…给我讲一个吧…”Sam蹭蹭Dean,阖上眼帘。“你都快把我活这么久知道的故事听完了,”Dean张开手臂尽力环住Sam的头部,“好吧,再讲一个,然后我们去温暖的地方找故事吧。”
海里面有一群活了很久很久的人鱼,人鱼们美丽拥有最美妙的歌喉,并且人鱼生来就会歌唱。新生的人鱼自开始呼吸的第一刻便张开嘴巴唱歌,但在人鱼族群里有奇怪的一支,他们从不歌唱,出生时用啼哭代替了歌声,他们就像荆棘鸟一样,一生只能歌唱一次,他们唱出的是大海间最美的歌谣。
“Sammy,你睡了吗。”
“…”
“Sammy,你听完故事了吗?”
“…”
“真是个大笨蛋,这次轮到我给你唱摇篮曲啦!我只唱一次!接下来还都是你给我唱!听到了没!”
“…”
Dean绕着Sam开始跳舞,他第一次唱起歌。

珊瑚生长在温暖的海床
鱼群在浅沙之间游荡
最深的海底传出美妙歌声
那凋落的巨石之间
永生的人鱼纠缠摇曳

整个海洋在Dean开口的一瞬间安静,所有鱼儿都静下来聆听这一首酝酿了千万年的歌谣。一曲终了,鱼儿们疯狂涌向那人鱼的方向,最快赶到的鱼儿看到那金绿色尾巴的人鱼眼角涌出血红的珍珠,而他身边是一头巨大苍老的死去的灰鲸。鱼儿们围绕着他们的尸体,他们看到闪闪发光的东西从两具尸体中慢慢升起,融为一体飞向了太阳。

鱼儿们之间多了一个故事。
有一头最孤独的鲸鱼,有一条最孤独的美人鱼。
没有其他鲸鱼听得懂这只鲸鱼的歌声,它庞大,安静,在最暗最寒冷的海流里,它才会开始唱歌,他是与众不同的,他的歌声比所有鲸鱼都要高亢。
没有其他人鱼听到过这只美人鱼歌唱,它美丽,安静,在最黑暗最寒冷的海流里,它也不会开口,他是的与众不同的,他的歌声一生只能响起一次。
鲸鱼与人鱼相爱了,在分别的时刻,人鱼唱响了天地间最美的歌谣,他们去往了共同的天堂。
鱼们说,如果两条鱼儿真心相爱,那么他们死后会去往共同的天堂,而在天堂里,那人鱼和鲸鱼一直唱着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弗的羽毛大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