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弗的羽毛大衣

Morituri te salutant (将要死亡的人们向你致敬)

关于恶德

现在写下这些东西时是八月二十六号下午五点,恶德尚未完结。

本来这东西是我想完结这篇拖拖拉拉的东西时写的,但有很多东西促使我提前写了这玩意,比如本该好好在这世界上生活的女孩。

这篇文里很多东西,比如景物描写都是按着我家周围真实的模样写的,比如Sam在田边的房子,晨跑时经过的路,还有Dean喝酒的废弃的工厂。本来这只是篇PWP,但写到第三章的时候我从学校回了家一趟,那时候麦子还透着一点青但已经快黄透了,我忽然很难受,如果把这些小麦如果看做一个个活人,那他们也太过可怜,连到头顶的刀都不无法察觉。

玉米会从麦秸之间发芽生长,虽然我现在还没写到,但文末那场大火也是真实的。

那发生在2017年夏天,玉米还长得很矮时,天气干的不行,始终不下雨,火从我家南边的田里蔓延过来,干燥的麦秸呼呼烧着,这些地根本多的看不到边界,火一直烧,烧到我家门口的公路才算停下,地边小树的叶子过后都全成了枯黄,但是那些玉米在火里还是绿的,过后浇过水下了雨,它们竟然依旧郁郁葱葱。

那感觉很奇妙,地面在燃烧,绿色却穿过火依旧站在那里。

所以我决定多写一点,想象半夜经过我家门口的那些走下路的半挂车上坐着我心心念念的人。

 

恶德之人,最开始的意思只是说两个道德败坏的人,直到我构思Dean和Sam过去的故事时才想到更多。Dean是受害者,Sam也是受害者,特别是Dean,他遭受的性侵和虐待直接造成更多人的死亡,从我写文的角度来说,大家都会同情他爱怜这个受了过多苦难的孩子,我也是,Dean只是过分美好,这本无罪,罪是那些想把这美摧残掉的人。

那些变态司机死不足惜,只是他们的死背后会让多少家庭被毁掉呢?多少孩子会走上Sam和Dean的老路?所以我才在警告里写了黑化和OOC,他们两个最终抛弃了某些束缚,我难说这是好是坏,这篇文里他们是属于我的Mickey和Mallory,我想让他们疯,让他们相爱,开着车在路上狂奔到底,死后一起下地狱。

顺道说,文里他俩确实是亲兄弟,不过这也没啥妨碍,他们已经决定一起生死,是否是兄弟又有什么关系。

 

我希望恶有恶报,伤人的要百倍偿还回来,可这世界叫人失望,当热度消失一件事也就埋藏在一堆由0和1构成的数据里,我一厢情愿让文里的人做了我的侠客,让他们替我出一口恶气。

到最后恶德大概的意思就是有扭曲道德的人,而我最最最怕的就是这个乱写的故事,其实正在发生,正有人被关在笼子里,正有人要拿起刀。

 

好了现在是三十一号,恶德完结啦!讲些碎碎念!

今天下雨了,暑假放假的第一天也下雨了,这让我产生了奇妙的错觉,中间近两个月似乎根本没存在过。

我总觉得自己始终是不擅交际,不知该如何去建立深入的友谊,我似乎太过圆滑,网络里现实里都是这样,看到大家似乎每天都可以在小窗里跟其他人聊很多总是会有点羡慕。

有种自卑感根植在身体里,可能跟我是农村人有关,我所谓的幼儿园是在家门口快塌的旧土坯房子上的,后来去村委会大队的小屋里,那时候我四岁,我弟一岁。我是老大,于是我天然的植入了要看着他的念头,我妈说从生下来我就不爱哭也不爱闹,喜欢看电视(好吧这就是我为什么斜视了)

小时候我脾气很爆,不允许任何人欺负我朋友,也因为这个常被高年级的孩子逗着玩,我是个怪胎,我很喜欢看书,什么书都看,可是农村里能看的有什么?什么都没有,仅有的小书店在县城,摆满了新不新旧不旧的练习册。

我挺大了才意识到,原来不是全国小学生都要扫学校,在土操场拔草,给学校种菜,然后蹲在夕阳里吃晚饭,老师说教室里不让吃饭,可是冬天的时候晚上饭汤在地上一会就被吹凉了。不过那时候还是很开心的,就算教室漏雨,我小学最后一年那个教室还是我们自己搬空放杂物的小屋空出来的,就是挺开心,拔草的时候还用草堆草人,啃甜草根。

但等到高年级了,特别是高中,我终于意识到,我其实什么都不会,现在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去学美术,但我也知道,学那些都是钱啊,钱。

我窥见那些城市孩子的生活,十来岁就已经懂得很多,看着我现在都完全不了解的书,写很漂亮的句段,在享受生活,甚至已经看过这个国家以外的风景。

想了又想,我最熟悉的大概就是什么时候收庄稼,剥玉米我倒是手很快,不上学就嫁人生孩子,一辈子看到头。

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为什么那么喜欢Dean,我跟他身上有些什么很相似的东西,在某些方面无药可救的自卑,爱笑,说着漂亮话,看起来一直很好,其实很糟糕,当然我们都是家里比较大的那个孩子。

不过我跟我弟是普通姐弟啦哈哈哈,小时候爸妈很忙,晚上我弟怕黑我就陪他开着灯哄他,还有背着他去看医生,不过总算这小子还有点良心,他学会了做饭我旧再也没学过炒菜,我闹肚子吐得乱七八糟的时候,他给我收拾脏兮兮的地,还借手机打电话给我妈。

要开学了,很难受,不过还是要加油啊。

放点图!

米跑步的地方大概就这样?





可惜下了雨,本来这底下的麦茬都是立起来的,那场火就是麦茬子立着的时候下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弗的羽毛大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