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弗的羽毛大衣

Morituri te salutant (将要死亡的人们向你致敬)

【SD】一饭必偿,睚眦必报

 

 

 

“son of a bitch!这是什么鬼地方!!”Dean破口大骂就想要逃跑,却发现自己的双手被锁链死死扣住。领头的鬼差听到动静回头一看,队伍末尾那魂魄残缺的异乡人竟然醒了过来,不有轻声感叹:“真是奇了!他魂魄竟醒了,只怕是剩下的魂魄赶来把他惊醒了。”鬼差慢悠悠飘到不停挣扎的Dean身边,伸手要去碰Dean的额头,却被躲开。“异邦人,安生些于你我都好。”鬼差说话了,而Dean注意到的只是他黑红的眼珠和青白色的舌头。Dean口中默念起了驱魔咒语。“哈哈!”鬼差不仅没有反应反而笑出声起来,“我又不是那下等的恶魔,你念这咒语又有何用!哈哈!”Dean听不懂鬼差的语言,但大概也明白事情不妙,这家伙不是恶魔但也不好对付。

“你能说英文吗?”Dean臭着脸看着哈哈大笑的鬼差。鬼差收起笑容,黑红的眼球溜溜一转,轻蔑得说:“即使我说你的语言,也没用处,你逃不掉。谁不知我是来接恶人入地府的,我自觉你是个正直人,我这里先说了,你犯了什么罪自己想清楚或许还能少受几年折腾。”

Dean毫不在乎的耸耸肩,把被锁住的双手举到鬼差面前:“那多谢?不劳您操心,反正又我不会去你那个鬼地方!放开我怎么样?”“哈哈!你这人真是有意思!”鬼差不仅捧腹,“若能随意放收魂魄那我不就是阎王了!!”鬼差说完转身就走,不再理Dean。可Dean依旧不停对着鬼差背后喊道:“放了我!嘿!嘿!”Dean被锁链扯着向前行进,可他却是一步三回头,不停向身后看着,像是在等着谁。

 

Sammy呢?他怎么样了?他自己在旅馆怎么样了?

 

那鬼差看着Dean紧皱的眉头,嘴角不由翘起,都能闹起来,他的三魂七魄怕是快要到齐了。

 

 

 

小鬼领着Sam进入地下,不同于上面的黑暗荒芜,那地下则是另一副景象,火红的岩浆冒着泡照亮整个地下,鬼怪们在凉快的岩壁里开着店铺,长相奇形怪状的顾客们飘来飘去,热闹非凡。

“嘿,大个子。”青皮小鬼忽然停下脚步,伸出自己的孱弱的手臂,“抓住我的手我带你过去。”Sam听不懂中文,却也猜得到是让自己抓住他手臂的意思。Sam撇撇嘴,要抓住这么纤细的手臂他多少有点担忧,可小鬼倒是一脸坦然甚至还有点瞧不起Sam。心一横,Sam便一把拽住小鬼的手,那小鬼竟带着Sam冲那岩浆飞去。

“一小时。一小时后我来接你。”小鬼这次说的英文。“是你们。”Sam纠正。谁料小鬼更加不屑得回答:“呵,这千百年这活你以为我干了多少次!我还没见过谁带回过东西来!当然,除了睚眦大人。”Sam听到这回答,一下子被噎住。睚眦并没有跟他说过这件事。小鬼像是意料之中一样继续说到:“我就知道大人不会说。我也告诉你,一去不回的也有。”“我当然知道。”Sam喃喃道。“知道就好,不知道大人怎么跟你说的,怎么说你是大人带来的客人,那我得把话跟你说清楚,大人可能跟你说了他自己的事但可能没跟你说他其实是叫回了他弟弟,过程当然你知道,一路见神杀神,见鬼杀鬼。”

Sam愈加迷惑,睚眦给他讲了自己的一生,告诉他自己爱上了一个人,他的爱人为了睚眦头也不回的喝下孟婆汤,却没提他自己杀遍地府,他皱起眉头,睚眦隐瞒了什么?Sam抬头问小鬼:“怎么回事?”“那这可是个长久的故事了,到那里还有点时间,还是跟你说说吧。我估摸着大人是想让我告诉你,大概他觉着你能成功。”Sam支起耳朵,小鬼讲起了故事。

 

所谓龙生九子,并不真是生下九个儿子,实则睚眦大人之父只有三子。睚眦大人是龙王次子,龙王长子已登天为上神,三子为嘲风大人。老龙王常年于外布雨修炼并不回宫,两位大人也被孤身拖给师傅,所以自幼便是睚眦大人与嘲风长在一起。千百年朝夕相处,睚眦大人与嘲风大人互生情愫便竟私通,尽是两情相悦,然这事怎能不败露?龙王大怒,睚眦大人主动请罪,自求放逐去了人间,只求放过自己的幼兄。睚眦大人狠心对嘲风大人放下恶言离去,这才有睚眦辅周之事,龙王年事已高,睚眦大人确又才华横溢,又品行好,理应继位。但成王者怎能有与胞弟私通这种丑事公诸于众?!老龙王扯下谎,让睚眦大人流放,建起功业才准回宫,却趁着这时机,拿睚眦大人逼迫嘲风大人离开。接下来只听得当年嘲风顺龙王之意离开,想去与兄长相会,却被龙王发现逼出真身登上华山,两人再三争斗以后,龙王气昏头,动用神力立下誓言,令嘲风与兄长只能活一个。嘲风大人怎么能让睚眦大人送命?大人便义无反顾肉体凡胎跳下华山,待到睚眦大人听得传言赶到,嘲风大人早被勾了魂。你也该猜到了,睚眦大人暴怒,抛下龙王,只身杀入地府。我当年真是诧异不已,他从酆都正门一路杀到奈何桥,还竟真叫回嘲风大人的魂魄。但两人刚回人间,龙王的咒发了,本就身受重伤睚眦大人几近死亡,嘲风大人为救他,便冲回奈何桥,喝下孟婆汤。剩下的,也无需多言,大人对自己当年对嘲风大人最后说的话竟是那离别之日的恶言这事悔恨不已,自此浪荡世间,做了龙王,却再也不愿回龙宫。

 

 

Sam一直静静听着,说不出话来,他对清醒的Dean最后说的是什么呢。奥,什么都没有,他丢下了他的哥哥,只留给他一个背影,Sam苦笑起来说:“他竟然,还能独自活这么久。”听见这话,小鬼一翻白眼直接怼了回去:“那怎么可能,遗忘术呗!想起来便再用,如此罢了!大人心慈,又不愿人间受苦,又怎的追寻嘲风大人脚步?”“可是,”Sam打量几眼小鬼投去怀疑的目光,“你怎么可能知道的这么详细?你不过只是个,恩,鬼魂?”小鬼这下闭上了嘴,单瞪了Sam一路便不说一字。

过了不久,Sam能感觉到两人身下的岩浆温度越来越低,漆黑的地面逐渐露出,远处渐渐升起一片血红,有醉人的幽微香气钻入鼻腔。小鬼又走一段距离,在彼岸花海与岩浆的交汇处放下Sam。“别闻花香,别跟路上其他人说话,回来时还在这里我等你,逾期不候。”小鬼说完这句话瞬间就消失不见。

Sam沿着路看向远方,脚下不宽的黄土路在远方细的消失,所见除了黑暗,全是血红。Sam没片刻停留,径直冲向前方。

 

等等我,我求你,等等我,我忘不了,别留下我自己。

 

我见过你死去无数次,可是我依旧不能控制自己,离开你,我的生活还剩下什么?

 

(碎碎念中,其实我还在写奥==本来只是想写个小短片,谁知道变成现在这样,想写番外了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
©多弗的羽毛大衣 | Powered by LOFTER